人氣1359

親愛的保母大家好:

    農暦年的腳步近了,先跟大家拜個早年,祝大家新年快樂!
    這兩天的新聞媒體報導了兩件保母托嬰的意外事故,一位是新竹縣的保母,2月2日因為托育疏忽一夜之間,令二位嬰兒折翼,造成死亡事故原因是玩滑鼠線繞頸及溢奶;另一位是基隆的保母,2月4日手麻造成嬰兒落地致死。
    相信;大家聽了這樣不幸的消息,心裡一定很難過,每一位幼兒都是爸爸、媽媽的心頭肉,孩子發生了事情,爸爸、媽媽的心靈的傷痛是令人不捨!前車之鑑,引以為警惕!家長把心肝寶貝託負給我們照顧,我們一定要妥善照顧,這是我們的天職。
系統提出幾個方向點,請大家思考一下如何防患於未來,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。
1.環境安全:提供幼兒安全的成長環境,以家庭托育環境安全檢核表為標準。
   一般幼兒的繩子使用以15公分為原則,如懸掛奶嘴的鍊子。
   窗簾的繩子,一定要捲起來往高處固定,避免幼兒發生意外。
   不能讓幼兒單獨留在家裡,一定要在保母的視線範圍內。
2.睡眠安全:幼教老師提醒我們,睡眠的幼兒,每17秒就要看一下孩子的狀況。
3.衛生安全:注意兒童營養提供製作的過程合乎衛生規範。
4.玩具安全:選擇有保障的廠商來添購玩具,定期清潔消毒。
5.用藥安全:依醫生的囑咐、處方來做正確餵藥。
6.保母支持網:萬一有狀況,除了系統、親朋好友、鄰居、還有保母夥伴可以求援,互相協助幫忙。
以上是的提醒;請大家多用心,以幼兒的角度來檢視自已的托育環境,依兒童及少年福利法及托育倫理來從事居家托育服務。系統對大家的叮嚀,是出自真誠的關心,誠摯與大家攜心同心同力,一起培育我們的小天使,謝謝大家的配合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竹市北區社區保母系統
人氣1359

新竹市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電話:(03)-5355006 傳真:03-5355022  地址:新竹市武陵路250巷11號
服務時間:上午8:00-17:00 <中午12:00-13:00休息> 主管機關: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/新竹市政府社會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