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歡迎下載】居家托育事故分析及防制手冊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資料來源: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

很多人常說:「家是最安全的避風港。」

但從近幾年居家托育事故案例中,可以發現在常人觀念中最安全的「家」,往往成為幼兒最常發生意外事故的場所!然而,「家」是幼兒遊戲、學習的環境,亦是幼兒最常接觸的生活空間,因此居家環境中的危險因子往往容易成為幼兒的致命因素,若此時照護者沒有具備安全托育知能及緊急事故處理能力,將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。

因此靖娟透過蒐集相關案例資料,並編製成「居家托育事故分析及防制手冊」,將內容分為嬰幼兒的發展特性、真實發生的案例、後續處理和預防策略等面向,希望能提供大眾做為借鏡和應對突發事故可行的方針,降低事故對孩子所造成的傷害!

居家托育事故分析及防制手冊
歡迎下載

 

人氣776

新竹市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電話:(03)-5355006 傳真:03-5355022  地址:新竹市武陵路250巷11號
服務時間:上午8:00-17:00 <中午12:00-13:00休息> 主管機關: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/新竹市政府社會處